大家新年快樂!先祝大家在新的一年操作順利!
先回顧一下農曆年前的最後一篇分析稿,當中提到:
「今年封關日,對應到之前的起漲日,正好是滿21日。所以,農曆年後的第一天開盤,很可能是大漲大跌。明天多一些資訊後再看看哪個方向比較可能。」
不過,1/18最後一天老師沒有把握,所以只有抱著一些股票,並沒有任何的賭博性部位。
首先,從月線來看,壓力大概在7550~8000。數個月內指數應該不易突破。如果月中進入這個區間,可能在月底還是會收長上影線。
從週線來看,似乎反彈仍在進行中。MA5持續往上,指數也持續站上。目前最近壓是粉紅色均線(21週),而它正在走平中,看起來也是在7550之上才會有較大的壓力。
最後來看一下日線。目前也是MA5往上+站上MA5。但是已經上漲21天了,短線上是否能再「持續」上漲是有疑慮的。「持續」這一詞值得多花兩三句話來解釋。例如1/30如果開盤漲200點,短時間內因為空單停損而軋到300點,雖然是大漲,但是未必能持續。

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