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

2012/5/21


老師之前的營業員一度轉行去銀行當理專(?),
後來還是比較喜歡營業員的生活,所以又去了另一家券商上班。
上週老師利用午休時間去開戶捧場,也在券商大廳坐了一下。

大廳人很少。
有個老婆婆,來和老師聊了一下。
有這個閒情來聊天的,大概受傷不重吧。
她說,以前她在100買錸德,300賣,
後來錸德跌下來,7x買過,5x買過,1x也買過,全部賠錢。
當然還有別的股票囉。

她告訴我一個她的結論:
所有股票都在漲的時候,怎麼買怎麼賺;
所有股票都在跌的時候,怎麼買怎麼賠。
花了幾十年,總算知道了。

她說的沒錯,雖然有點粗略。

目前的大盤,狀況很不妙。
一日反彈之後,隔天把MA5和重要支撐都破了,
看起來應該是要跌到月底了(還有九天)。

六月會如何,等五月底再看了。


1 則留言:

  1. 所有股票都在漲的時候,怎麼買怎麼賺;
    所有股票都在跌的時候,怎麼買怎麼賠。
    很貼切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