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老師對零股的資料作了一些整理,
發現了有趣的事:
- 如果某股票今日漲停,零股交易時買單也常會大增
- 如果某股票有明顯利空、沒跌停,零股交易時有可能大量殺到跌停
- 零股交易成交價,普遍比一般交易時段的收盤價要低
- 零股市場是有大戶在裏面,掛大批買賣單的,並非交頭清淡
如果大家有興趣,可以去http://twoddlot.blogspot.tw/2013/12/blog-post_6695.html看一下每日零股交易量前100名的股票,還有http://twoddlot.blogspot.tw/2013/12/stockindex.html可以查到所有股票的近30日零股交易。
對於以日K收盤價來預測之後走勢的人而言,
他們不用隔日再去買,而是可以當日就決定是否提早從零股和盤後交易來切入。
看起來,在零股市場當買方,湊成整張再由一般交易的管道賣出,在成本上是有些微優勢的。
以上供大家參考。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