決定是否要買股票之前,一定要看一下加權指數。如果加權指數是多方勢,選錯股票的機率通常比較小,因為上漲的股票通常比較多;如果是空方勢,選錯的機率就會比較大,因為下跌的股票通常比較多。
更具體一些,我個人買股票的大原則,是「指數多方勢」+「該股票多方勢」。至於如何判斷多方還是空方勢,之後再慢慢補充。誤判是一定會發生的,如何減少誤判的損失,也在以後慢慢補充。
至於當下,個人研判是空方勢的機會大,持股水位也降到3.2%了。所以,暫時不用考慮買股票這件事了。這個看法會持續到 6/21(下週二),再看看是否要修正。
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