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師通常都是不鼓勵參加的,至少有幾個原因:
- 技術面方面,除權息之後會造成 K 線圖上有斷層,除權息前的支撐位置,在除權息當天可能瞬間跌破。該如何處理? 算是跌破嗎? 支撐是否要修正? 老師也不知如何是好,所以選擇避開。這種斷層在除權股和高價股會比較嚴重。
- 通常股票的價差會大於除息金額,所以還是專注於找出會漲的股票較為重要。
- 以50元股票除息2元為例,和這情境作比較:我在銀行存了50元,突然有一天,政府先扣了我2元又發回,看起來我還是有50元,但是那2元就被當作是收入了,要課稅。除息前買股票,就像是這個例子。
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