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

2011/12/1 盤前

大家早安。老師半夜起來寫盤前稿時,看到道瓊漲了400點,Nasdaq漲了85點,那麼一定是要猜明天會大漲了。不過,還是有些東西可以拿出來討論一下。



上圖是加權的月線,正好收月K棒。從月線來看(配合老師之前的Lesson 4),六月~九月像是個主跌段,十月是反彈,十一月是末跌段。雖然在11/30的收盤前,不敢期待歐美大漲而在12/1就開始反彈,但是心中如果有這個概念,至少11/30可能會把空單回補。另外均線支撐也加強了反彈的可能。



本週還沒結束,所以週線仍有待觀察。

日線的主跌段也是明顯,之後紅K宣告主跌段結束,對空方而言,見到紅K的當天和隔天是可以考慮先離場看看。另外,今天是「收在MA5之上 + MA5 開始往上」的日子。

自從老師說要休息一陣子至今,心態和操作上都是偏空的,所以目前也是在考慮說 7170 以上是否要作空,還沒有選股的動作。就算真的趨勢翻多了,按照經驗也是要一關一關往上攻堅,還會有上車的機會。老師會再觀察幾天,看看下次MA5往下時還會不會大跌。如果不會,就會開始挑股票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歡迎老師回來~~~~期待很久了
    不知可否請教月壓力.周壓力 是否可以用線圖來判斷
    是不同時間MA線的密集度嗎?越密壓力越大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是的,另外MA往下愈陡,壓力也愈大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