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有一些感觸。急漲緩跌之後,通常我們還是會期待急漲。但是最近,這個期待好像常常落空。雖然老師本身沒因此受到什麼傷,但是也感受到了大家所說的「盤不好作」這件事。不好作來自於和以往的經驗不大相符,常常出現我們認為機率較小的走法。以前聽說過個股的控盤者,三不五時要給散戶一些甜頭。例如你讓散戶賺個三萬、賠個五萬,散戶會因為有賺過三萬而願意再進場;但是如果讓散戶每次都輸個一萬,久而久之散戶玩這支股票的意願就愈來愈少。
目前直覺來看,比較像是急漲緩跌,而且跌勢比前一波的6天跌勢要緩和。明天來看看會不會出現什麼和直覺不大符合的走勢。
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